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深州市检察院“三项从严” 打造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孟红美 张梅胜 2015-10-29 09:4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8日讯(孟红美 记者 张梅胜)在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深州市检察院将该项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紧密结合,狠抓队伍建设,从严管理,并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做人、做事、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上,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

  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提高检察人员履职能力。

  该院党组书记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责任,认真落实教育、监督、预防和惩治各项举措。副检察长结合分管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工作,坚决克服只管业务、不管队伍,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抓办案、不抓纪律等现象。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防止职责虚设、压力层层递减。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院党组和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

  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发检察人员工作热情。

  该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建设的根本,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纠正“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突出问题作为纪律检查的重点。加大治庸治懒力度,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

  从严抓好干警管理,不断完善检察队伍管理机制。

  紧紧围绕司法办案活动的关键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检察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利益冲突回避、重点岗位轮岗交流等制度,严格规范检察人员与当事人、律师、中介人员和特殊关系人交往的行为,杜绝检察权行使出轨现象。加强对检察人员的廉洁从检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通过任职谈话、日常谈话、年度考核谈话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关键词:深州,检察,从严,队伍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