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枣强县移民文化园开园 致力打造移民后裔寻根家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双池 张影 赵晓慧 2015-10-29 09:4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枣强县移民文化园竣工开园。杨双池供图
移民文化园开园现场的文化表演。杨双池供图

  长城网衡水10月28日讯(杨双池 张影 记者 赵晓慧)彩旗猎猎,气球高悬。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枣强县移民文化园,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后,于10月28日正式竣工并开园。

  为打造移民后裔故里寻根精神家园,弘扬移民文化,提升枣强文化软实力,彰显枣强魅力,枣强县于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了投资2100万元、占地200亩的移民文化园,该园坐落在枣强县森林公园南侧,索泸河北岸,由上海邑海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以“移民文化”为主线,以“移民原乡,厚德枣强”为核心,设计了六大主题区,即:问祖礼拜区、礼德怀古区、幽谷寻宗区、枣林探源区、原著生活体验区和传统民俗展示区。该项目由河北香山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建有移民文化园原乡会馆、忆乡祠、亭廊、根字照壁、归乡牌坊、景墙、亭阁等主体建筑。它的建成,将掀开枣强移民文化研究新的一页,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移民后裔到枣强来寻根问祖,为进一步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搭建了有利平台。

  “移民文化园的竣工开园,不仅在枣强县城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塑造了城市特色,提升了城市形象,为生态宜居的新枣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称。

关键词:移民文化,寻根,软实力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