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55家排污单位被罚959.9万

来源: 作者:王雪威 张文华 2015-10-29 11:2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张家口市环保局获悉,今年3月至9月,该市深入开展了环境保护大检查,切实解决了一批影响科学发展和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据了解,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排污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93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204台次,检查排污单位4562家次,检查各类经济开发区及工业园区1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24个,对192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排污单位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其中,责令停止建设2家;责令停产35家;责令限期改正或限期治理91家;关停取缔45家;查封扣押10家;强制执行2家;罚款55家,处罚金额959.9万元,其中按日计罚1家,处罚金额674万元;约谈地方政府、排污单位23家次;移送公安机关环境违法案件5件。

  此外,该市以空气质量保障为重点,重点打击企业利用夜间不正常运行或停运污染处理设施、超标排污或偷排漏排等行为,共查处51起存在冒黑烟、施工扬尘、煤粉尘污染、秸秆焚烧等环境违法行为;共立环境污染类刑事案件13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32人,刑拘19人。

关键词:环保局,环境保护,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