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怀安1500亩牡丹园成为生态富民产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高景山 王栋 2015-10-29 11:2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在怀安县头百户镇李家洼村油用牡丹种植园看到,一株株新植的牡丹整整齐齐、挺拔向上。“牡丹不仅能观赏,而且还产油,去年试种的500多亩长势良好,今年新栽植油用牡丹1500多亩,成活率达到95%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打造集经济和观赏为一体的生态富民产业。”该村党支部书记霍登龙说。

  去年,怀安县与河南永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张家口仟姿盛牡丹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引进技术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产业。该县集中流转土地2500多亩,目前园区已栽植油用牡丹1500多亩。园区投资2000多万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高标准环园区水泥观光公路5000多米,新打机井安装管网设施1.6万米。积极开发“牡丹种植—白鸡养殖—生态旅游观光”等立体农业循环产业经营发展模式,通过林下种植、养殖、旅游观光打造立体经济,规划观赏性牡丹200多亩。园区还探索“支部+协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吸引农户参与到油用牡丹种植中来,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的“租金”和进园务工就业的“薪金”脱贫致富。

关键词:牡丹园,生态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