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前三季度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03个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张伟 孙亮 2015-10-29 13:5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前三季度,沧州市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超过时间进度。其中,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37.6亿元,完成预算的76.7%,同比增长9.2%,高出全省设区市平均增幅3.2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1.9亿元,完成预算的79%,同比增长9.7%,高出全省设区市平均增幅3.7个百分点。

  当前,沧州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三大战略在沧州叠加交汇,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让沧州能更直接地接受京津辐射带动,把京津的现代产业优势、人才科技优势、金融资本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海兴核电、核燃料产业园、激光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快速推进,为沧州今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前9个月,全市共实施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503个,完成投资1324.7亿元。其中,1亿元至5亿元项目250个,完成投资407亿元;5亿元至10亿元项目153个,完成投资455.4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完成投资462.3亿元。特别是35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工程建设始终保持稳步推进态势,1至9月共完成投资100.65亿元。其中华润运东热电项目顺利通过全省热电项目优选,已列入我省2015年火电建设方案;中核集团批复沧东核燃料产业园科普展览馆及气象站项目建议书;海兴核电项目48个专题报告已完成42个,32份执照申领支持性文件已取得21个;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朗依、普瑞东方等5家药企已开工建设,园区主干道建成通车;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8个标段场地平整已经完成,车身车间桩基完成,冲压、涂装、总装等车间桩基正在施工,发动机车间正在打桩。

  在抓好招商引资、做足增量的同时,沧州市还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存量。继续大力实施“1+1”技改项目、“企业家提质计划”,着力扶持现有企业科技创新,走高端、高附加值发展之路;推动个体工商户向小微企业转变,小微企业向规模以上企业转变,规模以上企业向龙头骨干企业转变;努力在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规模、增加值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继续深化落实“六个零”准入登记制度等全民创业扶持政策……一系列措施,为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夯实

关键词:沧州,财政收入,预算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