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南水北调石津干渠沧州段完工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孙智超 邢春江 2015-10-29 13: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沧州市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石津干渠沧州段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具备使用条件,沧州市区居民将在今年底前喝上汉江水。

  石津干渠沧州段全长57.3公里,主要为沧州市区和运河以东县(市、区)供水,工程多年平均输水量为3.2亿立方米。该段工程于2014年3月底进场施工,历时18个月建设顺利完工。该干渠工程的建成,意味着沧州市区老百姓今年就能喝上汉江水。目前,南水北调保沧干渠沧州段工程也已全部完工。随着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的建设,东光、泊头、吴桥、河间、献县等地表水厂建设进展较快的县市,有望今年底前也喝上汉江水。

关键词:南水北调,汉江,石津干渠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