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1处高速路段易发团雾 雾天如何安全驾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次菁菁 2015-10-30 08:2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据省交管局发布,河北省高速公路共有41处路段易发多发团雾。秋冬时节团雾多发,提醒广大驾驶人行驶到相关路段时谨慎驾驶。

  河北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

  据报道,省交管局经过全面排查,全省高速公路共有41处路段易发多发团雾,涉及京哈、荣乌、黄石、京沪、青银、青兰、京港澳、大广、京昆、邢临、唐津、沿海等12条高速公路,提醒广大驾驶人行驶到相关路段时谨慎驾驶。

长城网制图
  科普:什么是团雾?

  团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团雾易发的时间为:雨后一到两天,如果天气晴好就比较容易出现;易发的地点为:郊区和乡村地带容易出现团雾,尤其是部分比较空旷的高速公路路段。团雾区域性强,预测预报难,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被称为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

  司机注意:高速遇到团雾学会这10招

  【一】控制车速最重要

  遇到雾天,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就要控制在20公里以下。

  【二】合理使用灯光才安全

  打开汽车尾灯和前雾灯。汽车尾灯的亮度足以提示后车你的存在。如果在大雾中停车,后雾灯千万不能打开,与此同时,在雾中停车时一定要打开双闪,以此警示后车。

  【三】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

  司机应特别注意的是,在雾中行车时,不要猛踩或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或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这样能有效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路段,团雾,行驶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