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政府与金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10-30 08:5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9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10月28日上午,邢台市政府与北京金隅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金隅集团是建材行业的旗舰企业,也是首都企业界一张亮丽的名片。多年来,集团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把一个传统单一的建材产品生产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新型建材制造、地产、现代服务业为核心产业链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并跻身于中国企业500强行列、世界建材百强企业。邢台市与金隅集团的合作已有两年多时间。今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是金隅集团顺应发展大势采取的重大举措,也是邢台抢抓机遇,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

  会议强调,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无论是企业还是地方,都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协同发展不仅是个大战略,更是个大机遇,还是个大平台。希望金隅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开端,把邢台作为一个推动改革发展的“试验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实现更高层次上的互利共赢,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走出一条新路子。邢台市县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使双方达成的共识、合作的项目尽快开花结果。

  根据协议,金隅集团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资本、人才及核心产业链的优势,将邢台作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布局地区之一,积极发展水泥、混凝土、矿山及砂石、新兴建材、城市建设等产业项目和业务。邢台市依托金隅集团优势,力争“十三五”期间,在沙河市打造“金隅绿色建材产业园”,积极推动新型建材向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科技创新方向发展。

  签约仪式上,沙河市政府还与金隅集团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围绕循环绿色建材原材料加工基地及生态治理、沙河市建材企业优化整合、沙河金隅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开展合作。签约仪式前,市工信局、市开发区、邢台县、内丘县、临城县负责同志介绍了建材产业发展情况,发布了重点项目需求,与金隅集团进行了深入对接。

关键词:京津冀,发展,签署,战略合作,邢台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