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河北文安古稀孝子尹春齐和他的“孝母专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迎 杨洋 杨耀树 2015-10-30 09:0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尹春齐搭载母亲的“孝母专车”。王晖 摄
尹春齐搭载母亲的“孝母专车”。王晖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2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迎 杨洋 杨耀树)在文安县滩里镇的繁华街道上,每天都有一辆载着一位白发老人的“孝母三轮专车”往来其中,每当人们看到它的时候无不投来赞许的目光,称赞尹春齐真是一个大孝子。

  尹春齐,滩里镇中滩里村人,今年70岁,是一位行走不方便的残疾人。他有个弟弟叫尹春雷,是个聋哑人,弟媳是身患体残、智残的重度残疾人,母亲今年已90岁高龄。尹春齐一家人生活清贫,主要靠政府救济和兄弟俩干点零活维持生计。多年来,尹春齐既要照顾母亲的生活,还要照顾弟弟一家的生活。他常说:“我们一家生活虽然不富有,但绝不让老母亲受半点委屈。老母亲年岁大了,行走不便,每天呆在家里很是寂寞,很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为了满足母亲的愿望,两年前尹春齐凑钱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从那时起无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好,他都要带着老母亲驰行在镇区的大街小巷,让母亲“观光”、让母亲开心。此外,他还经常带着母亲去找她的老姐妹说话聊天,以解母亲的心中郁闷。老母亲消除了寂寞感,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身体也比以前更加健康硬朗了。

  邻居们都说:“在家里面,尹春齐对母亲的关怀更是无微不至,洗衣、送饭,擦洗身子样样都干。他常给母亲讲笑话,‘玩洋相’逗母亲开心,从不让老人有半点烦恼。”老人逢人便说:“春齐是个孝顺的好儿子!”乡亲们因此给尹春齐的三轮车起了个好名字叫做“孝母专车”。

关键词:文安,孝母专车,尹春齐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