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石家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5-10-30 09:3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报告会近日在石家庄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王乃彦分别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会见了院士一行。

  陈润生作了题为《大数据与精准医学》的报告,从大数据与精准医学的产业化前景、我国精准医学的发展目标、精准医学创新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反映了大数据与精准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揭示了大数据与精准医学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王乃彦是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他在题为《科研工作中的诚信》的报告中,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如何防止科研工作中学术不端行为等方面作了讲解,阐明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具备的职业道德与操守。

  据了解,“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由中科院牵头发起,与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活动,旨在通过院士和专家群体,向公众传播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和科学文化理念。活动从2002年12月正式启动至今,已举办报告会1200余场。

关键词:院士,巡讲团报告,中国科学院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