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绿色能源 邯郸市年内电能替代预计达15亿千瓦时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5-11-01 09: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前9个月,邯郸市完成电能替代项目813项,替代总电量达10亿千瓦时。年内电能替代预计将达15亿千瓦时,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结合当地工业特点,邯郸市在钢铁和铸造领域加大电能替代推广力度。在钢铁领域推广“绿色冶炼”,今年力争改造完成电精炼炉、中频电炉231项,累计替代电量3.7亿千瓦时。在铸造业燃煤冲天炉方面,推动目前在用的112台燃煤冲天炉改造为中频电炉,实现替代电量达7亿千瓦时。

  此外,在交通领域“电代油”,今年年底前建成投运三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服务电动公交车200辆,累计充电量超300万千瓦时。冬季取暖“电代煤”,推广工业电制冷、居民电采暖,发展电蓄能和地源热泵。日前,邯郸市出台燃煤锅炉淘汰实施方案,落实了补贴政策。

关键词:邯郸,电能,绿色能源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