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渤海潮评

贯彻全会精神要念好“三字经”【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5-11-03 13:5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三五”发展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11月2日《河北日报》)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以此为指引,立足河北省发展实际,我们必须在统筹的基础上再发力,念好“学”、“谋”、“干”三字真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思想、行动、工作基础。

  习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驶入“十三五”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一员,更应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协同发展中念好“学”字经。我们要学在前、学于深,就是及时学习全会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学,从深入研读、深入理解入手,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实践。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在学透和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我们还需依托发展实际,念好“谋”字经。谋,是规划,是理念,更是发展的思路和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这就要求我们在置身全国发展浪潮之时,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入手,以讲话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准确把握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想出妥善的措施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把河北省“十三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谋划好,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的新境界,奋力争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新篇章。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无论是学有所得还是规划有方,干在实处方可奏效。因此,念好“干”字经,才是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贯彻落实的关键一环。这就要求我们从实际工作、具体问题入手,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动力,抓住发展机遇,在深化改革中敢较真,在加快发展中勤担当,在改善民生中善作为,在破解难题中勇碰硬,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把中央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在河北落到实处,融入河北发展实践,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注入主心骨与动力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明的方向,以学字当头,谋而后动,干在实处,扬起协同发展之帆远航,以行稳致远之势,驶向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彼岸,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苏倩岚)

关键词:十三五,目标,战略任务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