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搜索引擎“带错路” 易引发网络诈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1-05 08: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4日讯(才艳楠 记者 金宗明)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订机票”、“机票改签”、“演唱会门票”、“网络兼职”等信息,查询出来的结果却有可能是骗子的陷阱。骗子们通过竞价排名等手段,将诈骗网站伪装成正规网站,放到排名的前列,吸引网友的注意,一旦网友点入,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

  河北乐亭民警提醒:

  网民使用搜索引擎时应当提高警惕,对自己不熟悉的网站需要仔细核实其真实性;

  一切有关金融交易等的信息需要谨慎处理;

  保管好网络账号的密码以及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

  常用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杀毒;

  发现被骗后,应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要注意保留证据,如银行转账记录、通信记录、聊天记录等。此外,还要及时修改相关密码,通知家人、好友以防被不法分子冒充再次实施诈骗。

关键词:搜索引擎,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