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6旬老人骑行到西藏 河北的骑行牛人还有他们

来源:长城网 作者:次菁菁 2015-11-08 09:0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据11月3日消息,保定涞源县60岁的葛立新用了将近两个月完成了从涞源到西藏的骑行。一辆单车、一个背包,简单又环保的运动却能充分体验旅途的美景,在困难当中体验挑战,最终到达成功的终点。你喜欢这项运动吗,先来看看河北的那些骑行牛人吧。

  保定6旬老人骑行到西藏

60岁的葛立新 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保定涞源县委宣传部3日透露,该县60岁的葛立新用了将近两个月完成了从涞源到西藏的骑行。

  据了解,自2014年冬天开始,葛立新近半年时间骑行到过山东、东北、秦皇岛等地,总行程超过5000公里。在骑行过程中,他萌生了骑车去西藏的想法,但家人一致反对。几次争论过后,家人达成共识,只要有伴就同意他骑行西藏的计划。

  天公不作美,队友在出发第二天就结束了行程。于是,葛立新便沿着青藏线开始了孤独的旅行,他风餐露宿,途经山西、内蒙、陕西、甘肃、青海最终到达拉萨。葛立新到达西藏后没有很强烈的高原反应,不满足的他又一路骑行至珠峰大本营,去感受世界之最的雄伟。

  唐山4对新人举办低碳骑行婚礼

4对80后新人举办低碳骑行婚礼 图片来自燕赵都市报

  没有豪华的婚礼车队、鞭炮锣鼓,4月18日上午,唐山市4对80后新人举办低碳骑行婚礼,现场300多位骑友组成车队为他们送去祝福,他们由南湖出发,经建设路、长宁道、大里路,最后到达婚礼的举办地——雅颂居,沿途赚足了市民的眼球。

  18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骑行婚礼的出发地——南湖影视基地,4对新人已经集合在此,迎接自己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300多位骑友也已经有序组织,准备共同见证他们爱的旅程。

  4对新人用骑行的方式举办了婚礼,留下了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同时,他们也呼吁让低碳出行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希望通过骑行婚礼的方式,呼吁市民低碳出行,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就从咱们每个人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唐山9位大地震幸存者骑行1.1万多公里感恩之旅

公安人员在横幅上签字 图片来自燕赵都市报
  4月13日,9位老人从唐山出发,历经3个月,骑行1.1万多公里,走过河北、天津、山西、河南、陕西、四川、西藏、青海、甘 肃、宁夏、内蒙古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这段进藏感恩之旅。一路上,9位老人寻访到近500位在大地震中支援唐山的恩人,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情景,向他们当面表达感恩之情。

  7月12日,9位老人全员平安返回唐山,三个月的感恩之旅,他们总共寻访到近500位恩人,向他们当面致谢。“在这近500位恩人当中,有解放军、有大夫,更多的是普通的工人和农民。”骑友们告诉记者。

  唐山5名骑行爱好者启程赴罗马

5名骑行爱好者出发 图片来自环渤海新闻网

  4月26日,唐山市入选全国“沿古丝绸之路骑车去罗马”活动的5名骑行爱好者从抗震纪念碑广场出发,将与全国另外33名入选者骑行去意大利首都罗马,预计总里程约2万公里,历时约8个月。

  唐山市入选此次活动的5名骑友为刘春丽、宋志会、王志安、李志学、朱建国,平均年龄62岁,均为唐山喜得盛传奇骑行俱乐部成员。

  据了解,38名骑友会合后将从滦县滦河母亲广场出发,途经北京、西安、兰州、西宁、张掖、敦煌等地骑出国门,再经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最终抵达意大利罗马。其中国内骑行距离约6000公里,国外骑行距离约1.4万公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骑行,西藏,河北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