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开启申报放行 石家庄内陆港货物通关进入“数秒时代”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1-08 15:1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解娜娜)11月6日,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90吨价值23万美元的乙二胺四乙酸,经河北检验检疫局内陆港办事处人员实施“申报放行”模式通关,不到一分钟,该企业工作人员手机便收到了电子通关单的短信提示,凭借该短信这批货物顺利出口送往加拿大,该企业成为“申报放行”模式首位受益者。

工作人员实施“申报放行”模式通关
工作人员实施“申报放行”模式通关。 河北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了解,申报放行是河北检验检疫局在全面运行集中审单系统和电子监管系统的基础上,对出口货物检验检疫业务流程的进一步优化,也是转变监管职能,提高通关便利化,稳定外贸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企业申报后,报检信息直接进入集中审单系统,并自动完成审单、施检结果登记、施检证稿拟制、通关放行等环节,每批货物从申报到放行历时缩短至一分钟内,大大减少了出境货物在口岸通关停留时间和作业环节,提高了通关效率,为企业出口“减负”、“增速”。目前内陆港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获准实施申报放行措施。据统计,申报放行模式的开启,每年将为5家企业节约运行成本高达30余万元。

关键词:申报放行,内陆港,货物通关,河北检验检疫局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