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红鹰青协:即将到来的冬季不会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5-11-08 15:1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协志愿者在综合食堂前募集衣物

  长城网11月7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冷斌)为了更好更快的让西部贫困群体感受到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温暖,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红鹰青协携手力学微阳青协、电气心缘青协、材料星火青协、人文红帆青协、信息青协、土木青协、建艺学院爱心社八院志愿者发起以“用您的爱心温暖孩子的冬天”为主题的温暖西部冬衣捐赠活动。

青协志愿者在公寓楼前募集衣物。

  此次活动共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以机械红鹰青协为首的各院青协联合在综合餐厅前宣传摆摊,接受全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的捐赠;一部分则由各个院系青协负责人带领,在全校各个学生公寓前收集同学们的爱心衣物。整个志愿活动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持续六个多小时,志愿者们接收到了有铁道大学及附近居民的衣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会把同学们捐赠的衣服进行统一分类和编号,最终送往西部困难的群众手里。正如机械学院团委书记王智老师勉励志愿者所说:“也许一件小小的衣物对我没来说并不算什么,可是对山区的孩子来说,那是莫大的温暖,我们的志愿者要多办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青协志愿者将衣物包装整理。

  据悉,这次捐赠活动是助力由国家民政部指导的“西部温暖计划”在石家庄市的一部分,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红鹰青协得知后积极联系各兄弟院系青协。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八院募捐活动,石家庄铁道大学各院系志愿者紧密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短短一天的功夫,就募集到近千件衣物!这些衣物已被整体打包分类,等待11月15日集中运往西部!

关键词:青协,石家庄铁道大学,冬衣捐赠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