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沙河公安局破获系列抢劫、强奸女出租车司机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5-11-08 10:2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近日,沙河市公安局在“创净土”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系列抢劫、强奸案,抓获涉嫌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程某(男,46岁)。

  10月11日、12日,沙河市连续发生四起抢劫、强奸女出租车司机案件。一时间人心惶惶,巷议四起,女性独自外出都惴惴不安,有的都不敢出门,对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大影响。沙河市公安局对该系列案件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尽快侦破该系列案件。

  具体负责承办该案的刑警大队刘石岗中队民警对四起案件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对受害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办案民警通过对这四起案件的案发地点、作案手段、作案对象、嫌疑人特征及视频图像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后认定,该市近日连续发生的四起抢劫、强奸案应为同一人所为,且犯罪嫌疑人具有左腿有点瘸、右手虎口有块痣等明显特征。

  办案民警在走访摸排中,梳理出一批疑似人员,通过比对、筛选,最终该市刘石岗乡的程某进入民警视线。民警了解到,程某祖籍江苏,平日游手好闲,左腿有残疾,生活作风不检点。经受害人对程某的照片进行辨认,一致确认该程某就是实施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刘石岗乡抓捕程某。通过询问村民得知,程某不在家中。为了确定程某行踪,办案民警决定直接接触其家属,从中获取信息。交谈中,程某家属接到一个电话,表情突然显得很紧张,并避开民警接听。办案民警有所警觉,隐约听到“……永年……准备回老家”的对话,分析这个电话很可能是程某打来的,他准备从永年坐火车回江苏老家。

  兵贵神速。办案民警立即赶至永年县火车站,为了避免犯罪嫌疑人引起警觉,办案民警将车停在三公里之外的郊区,随后一组乘坐公共汽车,一组徒步来到永年县火车站广场,对两个车站入口、候车室及附近的饭店进行了严密监控。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守候,10月13日15时许,程某果真出现在某饭店门口,办案民警果断将其抓捕。

  面对铁一般的证据,犯罪嫌疑人程某供述了他以打出租为名先后在沙河市连续实施四次抢劫、强奸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程某得知,因为犯罪嫌疑人程某是沙河市西部乡村的人,对沙河西部地区较为熟悉,为便于作案,程某先从沙河市选定单身女出租车司机,以租车为名,租乘该车前往沙河西部地区。为消除受害人戒心,程某都是选择白天作案,同时在路上主动和受害人聊天,拉家常,到达沙河西部地区后,又以找人为由,不断变换目的地,以寻找人烟稀少的合适作案地点,然后以言语恐吓、掐受害人脖子等方式威胁受害人,进而实施抢劫、强奸。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抢劫,女司机,出租车,沙河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