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陕煤企河北联姻 欲打造“中国煤炭义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1-10 08: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氏县政府与陕煤集团签约。
元氏县政府与陕煤集团签约。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解娜娜)11月8日下午,世界500强之一的陕西煤化集团与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政府、河北龙源集团煤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会堂举行。

  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元氏县政府部门有关领导、河北龙源集团领导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以及一系列务实的合作步骤落地生根,必将进一步巩固元氏作为陕煤东运周转基地的地位,从而形成依托元氏辐射冀、鲁、苏、浙的重要煤炭销售基地,三方合作后,陕煤集团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销售通道,龙源集团获得了稳定的供货渠道,元氏县政府也得到了环保治理和税收的增长,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合作多赢。

  据介绍,元氏县境内交通便利、公路四通八达,是陕、晋煤炭东出的重要中转、加工集散地。近年来,以打造“中国煤炭义乌”为目标,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的方式,整合形成了年交易额200亿元的集中统一、标准化管理的现代化环保型物流园区,对陕、晋、蒙、冀、鲁五省区煤炭经济互联互通发挥着重要作用。元氏县龙源煤炭交易有限公司作为元氏县唯一的县域煤炭市场整合主体,依托120余家煤炭加工运营商形成了年6000万吨的煤炭整合加工能力,一体化产业服务链完善,下游辐射的用户群广泛,对陕北优质环保煤炭需求量大。

河北龙源集团与陕煤集团签约。
河北龙源集团与陕煤集团签约。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陕西是我国第三大产煤省份和重要的能源调出省区。陕煤化集团作为陕西煤炭大基地开发建设和商品煤供应的主体,聚合了全省煤炭、煤化工和铁路三个行业的整体优势。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陕煤化集团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就,规模实力大幅提升。特别是2014年以来,他们及时实施了“去杂归核”战略。坚持以煤为核心主业,围绕煤,配套煤,延伸煤,形成了以科技、金融、物流为三点支撑,“煤-化-电-钢-路”相互配套的五环产业链。

关键词:煤企,立冬,联姻.中国煤炭义乌,河北龙源集团,河北元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