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市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董源 2015-11-11 11:1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8日,由邯郸市文明办组织的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丛台区广乐社区馨泽苑小区启动。这是今年该市“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主题活动的一项。

  本轮进社区活动从11月8日开始,每周六、日走进一个社区开展集中活动。参加活动的包括应急救护、心理咨询、义诊等志愿服务队,服务项目包括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传授、供水知识宣传和义务维修、义诊及健康咨询等。

  今年以来,邯郸市从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入手,多层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街道、社区、学校,以社会团队志愿者为主力建立了文体、敬老、助学、应急救护、扶弱助残志愿服务队,以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者为主力建立了巾帼、青年、护绿、治安志愿服务队。目前,全市专业志愿服务覆盖各领域,网上注册团队421个,包括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队伍。

关键词:志愿服务,社区,爱心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