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酿惨剧 三河警方成功侦破“9.15”故意伤害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吴敬华 2015-11-11 15:2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吴敬华)人人都知道,酒喝多了不仅伤身,还容易让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失去理智,冲动做出傻事,而在清醒之后往往又后悔万分。

  9月15日19时许,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群众报警:在三河市燕郊镇某村一出租院内两名男子打架,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接报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倒在地上男子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民警立即连夜展开调查工作。为了查清嫌疑人与受害人因何事发生冲突,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细致勘察,逐一走访、询问房东、住户及周边群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查工作,民警将嫌疑目标锁定在租住在此处的一女子的丈夫姜某身上。

  锁定嫌疑人后,专案组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一方面为了防止嫌疑人回家收拾财物逃跑,派民警对其住处进行布控;另一方面派民警抓紧分析嫌疑人行动轨迹。经过连续几天的艰苦工作,专案组最终获悉嫌疑人姜某已乘坐汽车潜逃回老家。据此,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赶往760公里外的姜某的老家——内蒙古。在获取了嫌疑人藏匿地点后,9月21日,民警果断出击,将姜某在其内蒙古住处成功抓获。

  随着姜某的落网,整个案件也水落石出:姜某与受害人本是朋友,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9月15日晚,二人在姜家中喝酒,期间受害人外出随地小便,被姜某的邻居看到,姜某觉得此行为很不雅,便对其进行劝说。岂料在酒精的作用下,二人吵了起来,且越吵越凶,后姜某情绪激动,拿起家中的菜刀就向受害人砍去,后受害人抢救无效死亡。现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三河,民警,酒后,伤害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