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奢汇:电商消费模式的革命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杨雅荃 姜博瀚 张明皓 2015-11-11 16:3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 姜博瀚 张明皓)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呈飞速发展的态势,国内电商规模翻了几番。调查显示2014中国的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同比增长了21.3%,其中网络购物增长4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超过10%。11月11日凌晨,阿里巴巴仅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创造了全球300亿的成交量,电子商务似乎开启了“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局面,各行各业与电子商务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

双11购物海报。

资料图:双11购物海报。 (图片与本文无关)

  在电子商务引领时代潮流的阶段,如何突破固有的消费模式,转变电商消费模式成为企业的革命者,受到了社会的关注。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场电商消费革命将势必给企业带来改进产品、发现市场的商业机会。特奢会北方事业部总经理玄英海向记者介绍道:“现在企业都希望打造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而且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现在广为人知的电商模式是B2C、B2B、C2B等等,但是未来的发展可能会朝向C2B转变,打造消费者的价值,让其省心、省钱、省时。”

  对于未来互联网的前景及走向,玄海英显得有些忧虑,他说到:“我们很纠结也很担忧,其实说到互联网的前景问题,最终就落到了互联网行业的生存问题上。能不能有一个好的盈利模式,在技术上企业能掌握有什么优势,是自由的还是外包的这些都是决定性的条件。总之,有好的盈利模式才能造就良好的走势。”

  无论是在线旅游、在线餐饮、还是会员制购物,都突破了传统行业的新业态,电商行业领域正在不断创新,我们期待这场创新革命。

关键词:网购,互联网消费革命,特奢汇,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