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河北:省委第三轮巡视时间确定 津保铁路调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玲玲 2015-11-12 10: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说了: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时间确定、河北将建京津冀双向转诊机制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往下看,下边更精彩!

  聊大事

  2015年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时间确定 为期2个月

巡视组。资料图

  2015年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从11月中旬开始,时间为2个月左右。

  本轮巡视工作主要任务是:对石家庄市正定县、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保定市满城区、清苑区、雄县、曲阳县、阜平县,邯郸市磁县、邯郸县,张家口市万全县、怀安县、沽源县、尚义县、宣化县,邢台市临西县等17个县(区)进行常规巡视;对省教育厅、省人防办、省政府研究室、省卫计委、省工信厅、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民政厅、省档案局、省民宗厅、省粮食局、省农林科学院、省科学院等13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省文联、省红十字会、省工经联、省工商联、省作协等8个群众团体,河北银行、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和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国有企业进行专项巡视;适时对被巡视地方(单位)进行回访。

  河北将建京津冀双向转诊机制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制发《关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将探索建立京津冀双向转诊机制。

  《意见》提出,全省将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2015年率先在唐山和邯郸两个国家公立医院设立改革试点,2017年分级诊疗将在全省全面铺开。

  侃燕赵

  津保铁路开始进行调试

津保铁路开始进行调试。资料图

  京津保经济金三角形成津保铁路近期已在天津到保定之间开始进行调试,这为最后开通创造了条件。

  保定到天津、北京的距离基本等同,只有100多公里,三地之间正好成为等边三角形,被专家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的核心区域。按照计划,津保铁路年底可投入使用,届时,从保定到天津无需再绕行北京,有效舒缓了北京交通枢纽的转运压力,运行时长也从原先的三四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比原先时间要提升2/3左右。

  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

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资料图

  据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公告称,经气象、环保部门专家会商,预测该市未来三天将出现严重污染天气,决定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15%以上;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市区内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无标车、黄标车通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

  同时,除应急抢险外,建成区停止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公司、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施工单位落实工地围挡、覆盖、洒水抑尘措施,工地洒水每日2次以上。此外,渣土运输车辆加强扬尘防护措施。

  说冀人

  廊坊固安一对情人相约自杀 男子反悔掐死女友

  11月5日凌晨,固安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在某停车场的一辆黑色长安轿车内,发现一具下身赤裸的女尸。经初步查证,该名女子系11月1日警方接报的疑似失踪人员冯某。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调查,锁定了带走死者的陌生男子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1月5日上午在一家网吧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杀害冯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其与冯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10月31日晚,其在冯某家中停留至11月1日凌晨4时左右,后驾驶冯某的黑色长安轿车,带冯某来到案发现场的停车场内。因感情纠葛,二人相约自杀,但张某反悔,将冯某掐死后将车门锁死离开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人民日报、河北新闻网、中国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大话河北,津保铁路,京津冀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