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83%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高振发 王雪威 王映华 2015-11-12 13: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中心城区新增大型集中供热面积179万平方米,55个小区、公建接入集中供热管网。截至目前,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面积累计达288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3%,惠及居民30多万户。

  桥东区从沙电引入热源

  桥东区辖区建筑总面积约1096万平方米,共315个小区楼院。截至目前,已实施集中供热面积近900万平方米。

  今年,东源热力公司实施了世行贷款河北省清洁供热示范项目,从沙岭子电厂引入热源,为全市提供热源保障。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彻底解决桥东区集中供热热源不足问题,还将为全市提供70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每年可减少燃烧标煤5.4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45万吨。目前,工程进度已经完成95%,除节点工程外,其他工程均已完工。同时,该公司已经对施工路段进行了技术处理,施工进度没有影响居民今冬供暖。

  桥西区供热走向市场化

  桥西区供热面积总数为114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实现集中供热千余万平方米。

  去年11月,桥西区集中供热项目被定为全国首批3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经过前期的资格预审、复审及竞争性磋商等政府采购程序后,北京源通热力有限公司中标,获得项目特许经营权,并同区政府共同成立新项目公司——张家口源通华盛热力有限公司。今年9月,桥西区与新项目公司召开恒峰热力PPP项目移交大会。

  截至目前,源通华盛热力公司运行良好,顺利供热。为方便群众,在区政府的要求下,供热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将收费时间延长至11月30日。同时,采取先供热后收费模式,无论居民是否缴纳供热费,都可在11月30日前享受供热服务。

  开发区热计量供热比例达16.5%

  开发区集中供热的小区(单位)有216个,供热面积近800万平方米。

  今年,该区新铺设供热管网2300米,新建铁路机务段、五金机电城、悦海酒店热力站3座,新增集中供热面积近72万平方米。同时,新增凤凰国际二期、五金机电城、日月华庭3个热计量小区,面积为27万多平方米。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热计量小区27个,面积130余万平方米,热计量供热比例达16.5%。

关键词:中心城区,供热,普及率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