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沧州市渤海新区成立政府引导发展投资基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傅强 戴绍志 2015-11-12 13:4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州市首支由政府引导的发展投资基金——沧州渤海新区沿海投资发展基金注册成立,这是渤海新区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

  沧州渤海新区沿海投资发展基金是由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沿海产业投资基金共同筹划设立,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其中河北渤海投资集团出资1亿元,河北沿海产业投资基金出资2亿元,社会募集资金2亿元。该基金的60%用于支持渤海新区范围内企业发展,财政资金可实现3倍以上放大作用。该基金主要通过股权投资,采用直接投资非上市企业股权、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等多种形式,最终实现资本增值的目的。

  为保证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基金管理团队对基金建立了严格的监督和考核机制,并将根据基金的运作状况和效果,适时扩大引导基金规模,助力渤海新区重大基础建设及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关键词:渤海新区,投资基金,沧州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