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美国白蛾疫情发生面积较去年少3万亩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贾世峰 杨俊杰 2015-11-12 13:4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日前结束,通过采取人工物理与化学防治、飞机与地面防治、专业队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压缩了美国白蛾发生范围,确保了生态安全。

  今年沧州市美国白蛾疫情范围共涉及18个县(市、区)175个乡镇5554个疫点村,发生面积57.8万亩,较去年减少3万亩,发生程度比去年稍轻。据统计,今年市、县两级投入防治经费836万元,出动县级防治专业队18支,累计防治面积148.69万亩次。经防效检查,沧州市主要风景名胜区、交通要道两侧及重大活动场所周边等关键部位的平均叶片保存率在98%以上,村庄等其他地区平均叶片保存率达到90%以上,圆满完成了防控任务目标。

关键词:白蛾,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