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爱在服务中闪耀——物业小区的“领头雁”刘海军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佳宁 2015-11-13 10:3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一种奉献,是对事业全身心的付出和不求回报的爱。对双滦区欣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海军而言,就是把物业管理当成一项崇高的事业来热爱,当成居民交给他的神圣使命来完成,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管好每一个小区,让每一位居民满意。他凭着这份爱和执着,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给全市物业行业树立了榜样。

  通过服务社会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创造利润,是刘海军创业初期的梦想。退伍回乡后,他便立志干出一番事业,经过学习和市场调查,他认准了物业管理这一行业。从学习管理、注册公司、招收员工,到接管小区,他渐渐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欣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从此踏上了他的爱心征程。

  免费服务雪中送炭

  不收取物业管理费用,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对于物业公司来说,这简直是天方夜谭,然而刘海军却毅然决然地这样做了。

  喀喇河屯小区因为开发较早,基础设施老化,9栋楼内的居住户大多属于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孤寡老人。刘海军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不收取物业费,为他们免费服务,同时,他还连续投资10余万元,对3栋楼上下水及供热管网进行维修,对小区内严重塌陷的道路进行修复,替百姓解决了生活难题。

  他常说:“这些对于我来说只是少赚一点,而对于困难家庭来说却是雪中送炭,做事业首先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不仅如此,在他管理的其它小区里,凡是居住的困难户、孤寡老人、残疾人,他都免收管理费用。

  奔忙垫资为问题小区解难题

  别人不敢接的小区他敢接,别人不愿管的小区他愿管,不仅管,还管出了样。

  站在干净整洁、一片祥和的御祥园小区内,怎么也想象不到这里曾经被称为“三不管小区”,垃圾乱堆、杂草丛生,当初因小区规划设计标准偏低、配套设备不全、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原物业公司突然撤出后遗留问题较多,没有一家物业公司愿意进驻。然而,刘海军却不怕这些,毅然地承接这个小区,采取了先入驻免费服务的措施,彻底改变了小区的面貌。

  滦河镇2010年560户农宅城中村改造回迁小区,也一直没有物业公司介入管理,小区内居住的大都是回迁居民,对物业管理没有概念,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缓慢,楼内各种附属设施问题频发,刘海军不怕困难,不怕花钱,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难题。

  他每天都在各个部门间奔忙,为住户协调各种问题,还垫资为居民解决门坏、管道冻裂、暖气漏水等问题。“居民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这就是我的价值”,刘海军说。

  家乡人的困难就是他的困难

  几年来,刘海军安排下岗职工和失地农民63人,不仅工资月月兑现,还为他们缴纳了医保、社保和失业保险。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他还在吸纳更多的下岗职工和失地农民加入到公司中来。

  刘海军说,我的家在滦河,我的事业也在滦河,家乡人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

  “注重点滴、以人为本、低收费、高服务”是他始终奉行的经营理念。凭借着他对事业的追求和热爱,公司迅速发展,物业管理能力不断增强,管理范围也不断扩大。

  目前,公司拥有办公场所1200平方米,员工91人,其中管理技术人员26人,现已承接7个小区、108栋居民住宅楼,包含住户4900家、商业用户256家,管理面积达到了59万平方米。

关键词:爱岗敬业,最美河北人

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