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州在唐山举行柴达木特色产业宣传推介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1-14 08: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海柴达木特色产业宣传推介会暨海西承接唐山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现场
柴达木特色产业宣传推介会暨海西承接唐山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现场。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3日讯(记者 金宗明)11月13日,青海柴达木特色产业宣传推介会暨海西承接唐山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在唐山举行。会议向唐山市的知名企业家、创业人士介绍海西州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和合作项目,寻求交流合作。来自唐山装备制造、化工、钢铁、建材、制药、纺织等行业的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青海省海西州地处青藏高原北部,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海西州国土面积30.1万平方公里,占青海省总面积的41.7%,因地处闻名遐迩的青海湖以西而得名,又因州域主体为享誉世界的“聚宝盆”柴达木盆地,而有柴达木之称。

  海西州是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也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空间和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2005年10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批准成立了全国首批13个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之一的“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10年3月,国务院批复《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将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关键词:青海,海西州,产业,宣传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