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培训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15-11-17 08: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6日,2015年河北省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培训会在石家庄市举办。17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和51个即将成为省级示范县(市)的副县(市)长、商务局局长等260余人参加培训。这是我省首次对县域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大规模的电商培训,也是为启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热身。

  去年以来,商务部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我省连续两年被确定为试点省,先后有17个县(市)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县(市),占全国示范县总数的9%。一年多来,我省在7个示范县(市)推行“互联网+三创”模式(创新农村电商公共管理模式、开创农村电商生态服务模式、创新农村电商孵化支撑模式),创造了可推广复制的“河北模式”。我省计划以“互联网+三创”模式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关键词: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培训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