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德果:提质升级,推进快递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15-11-17 09:3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6日下午,副省长姜德果到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和河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调研。他听取了我省快递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7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快递企业在我省的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有关建议。

  姜德果指出,快递业既是传统物流领域转型升级先导产业,也是与“互联网+”结合紧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几年来,我省快递业发展迅速,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缓解就业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省快递业要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发挥比较优势,走差异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不断提质升级,进一步融入地方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姜德果要求,快递业是特殊的现代服务业,政府部门要提供服务、创造环境,要在城市建设、交通组织等方面统筹考虑,规划建设快递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实现快递与货运、民航、高铁协同发展,有条件的市要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要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建设等机遇,加大对快递业的扶持力度,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吸引快递企业区域性总部落户河北,推进我省快递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快递,座谈,经营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