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赵克志保定调研: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5-11-24 08:4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在保定调研时强调

用最佳状态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的贯彻落实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11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保定调研。这是23日,赵克志在安新县乘船深入白洋淀淀区调研时,在大淀头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白洋淀生态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情况。记者郭昭摄

  省委书记赵克志11月22日至23日在保定调研时强调,要用最佳状态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奋发有为,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参加调研。

  连日来,冀中平原瑞雪纷扬。22日下午,赵克志乘高铁来到高碑店市,冒雪考察当地重点企业和项目。在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赵克志参观了节能门窗工业园生产车间和门窗博物馆,对企业在产业拓展、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集成创新,研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推动建筑节能产业健康发展。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加工物流园区日前已投入试运营。赵克志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希望园区加快建成服务首都、聚焦津冀、面向全国的大型现代农产品交易市场,引领带动河北农业现代化发展,打造成京冀携手、协同发展的成功典范。

  23日,赵克志先后来到雄县、白沟新城、容城和安新县考察。在雄县中石化绿源地热能河北分公司,赵克志认真听取地热开发利用情况介绍,对该县充分利用地热资源解决集中供暖问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步行到鑫城小区地下换热站,实地考察有关运行情况。在白沟新城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赵克志在了解项目规划与发展战略、白沟新城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后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方面要发挥好政府的作用,管好土地、规划,创新体制机制;一方面要发挥好市场作用,多用市场思维和市场办法,破除各种发展障碍,增强政府财政实力和可持续发展后劲。赵克志还走进箱包商铺与商户交流,了解箱包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他们大力培育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加快箱包产业转型升级。

  赵克志对白洋淀保护、规划及发展情况十分关心,不顾天气寒冷,乘船深入淀区考察。在船上,他仔细查看地图,不时询问淀区水质、淤泥围堰清理、自然生态、水区村建设等情况。旅游观光如何更加突出特色?美丽乡村新民居如何提升?怎样聚集资金建好农村公共服务设施?赵克志细细询问,与随行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途中,赵克志考察了安新县大淀头村,随机走访了两户搞新民居农家乐的村民,了解他们的经营生活情况,祝福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赵克志对保定市、安新县治理白洋淀环境污染、加强水区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认为规划好、决心大、行动快、有特色,今后应继续朝着环境美、百姓富的目标迈进,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让“华北明珠”更加光彩夺目。

  调研期间,赵克志还考察了皇昕券业金融中心、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和保津城际铁路白洋淀火车站片区施工现场。

  调研结束后,赵克志与保定市和有关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赵克志指出,当前保定的发展态势好,希望保定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树立雄心壮志,奋力争先进位,敢于在全国方阵中找位置,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

  赵克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最佳状态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首先要学好文件、吃透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内涵。要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坚持昂扬奋进的工作要求,看准的事情就大胆地干。市委书记、市长,县委书记、县长担负着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的重大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忠诚干净担当实干,激情勤奋工作,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赵克志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调整状态,保持工作激情。调整状态,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心怀豪情壮志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年龄上的青春是留不住的,但心态上的年轻却能永远保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无论做人、做官、做事,方式可以沉稳持重,但心态决不能染上秋霜、沾上暮气,否则发展将一事无成、差距会越拉越大。只有保持激情干事的心态,才能自信若胸有成竹,勃发如沐浴春风,工作夙兴夜寐,落实抓铁有痕。那些在关键时候能顶得上去、靠得住的干部,必然是心态阳光、敢于担当的干部;那些不怕困难、敢于攻坚的干部,必然是激情工作、锐意进取的干部。只有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才能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调整心态才能调整状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才能用最佳状态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才能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奋发有为,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翻身仗。

  省有关部门、保定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赵克志,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经济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