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挽起"一带一路"历史走进市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王潇 2015-11-26 10:0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挽起一带一路》图书。(图片由作者提供)

  中华民族为丝绸之路做出了伟大贡献,是一条文明之路。而河北的绫罗绸缎,是写在漫漫丝路上最辉煌的篇章。西汉巨鹿散花綾、盛唐恒州的孔雀罗、北宋定州缂丝,就是伟大篇章中辉耀世界的记忆。学者梁勇老师带着《京津冀挽起一带一路》走进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和大家分享有关“一带一路“的心得,并积极参与和读者们的互动。

  《京津冀挽起一带一路》全书有绪论,正文十章,计30万字,插入400幅图片,图文并茂,运用大量可视元素---文物图片、历史地图、古代文献记载,系统展示了京津冀之于“一带一路”的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作为。书中讲述了河北的灿烂文化遗产,也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河北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不少书友在购买图书的时候还在相互讨论,论坛活动在台上台下都受到了好评。

  “一带一路”在古代沟通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往来,促进了文化的繁荣和发展,现如今依然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带来机遇。不久前,习总书记和上海合作组织领导人达成的合作意向,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合作,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文化年活动,这极大地提高中国旅游产品的国际影响。积极推广丝绸之路的文化之旅,拉动中国及周边国家旅游消费,这不仅促进亚洲、欧洲经济活力和经济交流,还对国际经济复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一带一路,文化,经济,文物,丝绸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