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孙瑞彬主持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5-11-30 17: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就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实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听取意见、商讨对策,并进行调度。他强调,治理大气污染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为动力,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省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加大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实行群策群力,坚持严管严控,强化督导问责,有效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对大气质量的影响,努力推进省会大气质量的改善。

  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省会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但是,进入采暖期后,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省会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

  在座谈会上,孙瑞彬认真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环保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和应对重污染天气、改善大气质量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就加强省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研讨。

  孙瑞彬指出,进入采暖期以来特别是近日,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动员各方面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严控大气污染,务求见到实效。

  孙瑞彬强调,要认真研究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方案,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把各项治污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要继续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对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要强化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采取巡查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实行严格问责,强化压力传导,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孙瑞彬,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