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5-12-30 13:4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十三五”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12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强势开局、高点起步。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晓宇传达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在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是在迈向“十三五”、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识新常态,打好主攻仗。在明年经济工作思路的总体把握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跨越赶超工作主基调,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在明年工作重点的摆布上,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做好“加减乘除”文章。二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有大作为。以交通、生态、产业三大领域为重点,盯紧北京和天津,力争在平台建设、项目承接上实现大突破。三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重点抓好县域产业集群建设,抓紧研究并实施市场主体、高新技术企业、县域经济三年倍增计划,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四要加快中心城市和县城建设。坚持以邢东新区建设、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和县城建设扩容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老城区、新城区、开发区“三区联动”,在基础建设、产业聚集、公共服务、承载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五要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制定清晰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实行最严格的治理措施,大力推进“气化邢台”工程,大幅度减少燃煤消费,全面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减排任务。六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特别是要抓好中央、省委重点改革部署的落实,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七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搞好文化旅游、加强生态建设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提高综合效益。八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通过采取层层签订军令状等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工作。

  会议强调,在完成明年目标的措施上,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刚性要求。要着眼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大研究力度,找准破解办法,作出安排部署。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创新工作载体,继续深化“三比一争”活动,抓实“三个一百”计划等,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好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精准脱贫攻坚年、思想作风整顿年活动,通过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会议最后强调,明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定要结合按照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梳理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确保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高点起步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切实做好冬季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须臾不可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履行好保障民生政治责任,切实抓好供热、供气、供水、农民工工资清欠、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邢台,全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