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开始试运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林凯西 2016-01-04 13:1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5日,沧州市民展示办理的河北交通一卡通IC卡。

  12月25日,京津冀三地同时启动交通一卡通试运行首发仪式。当日,我省在保定、沧州启动了河北交通一卡通发卡工作。石家庄、邯郸等城市将陆续启动发卡工作,具体时间请各市居民留意当地公交部门的通知。目前,我省石家庄、保定、沧州、承德、邯郸、廊坊、张家口等7个城市358条公交线路已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行条件,将率先与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天津滨海新区所有公交线路互联互通试运行。

  河北358条公交线路包括石家庄152条、保定73条、沧州41条、承德23条、邯郸65条、廊坊2条、张家口2条。北京139条线路包括69条由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29条“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

  按照《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至2017年,在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2017年,河北交通一卡通将可在京津冀的地铁、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使用。持河北交通一卡通在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乘车,都能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关键词:京津冀,一卡通,试运行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