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汇报座谈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6-01-05 14:1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努力把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

  1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汇报座谈会,就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进行研究调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指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调结构、转方式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推进举措、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将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使其成为我市支柱产业,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在座谈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部分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并就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强调,要围绕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建立重大产业发展推进机制,协调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及时研究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强力推进产业加快发展。要围绕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链,搭建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努力构建合作共赢机制。要强化政策扶持,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带动战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全行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要大力发展配套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努力做大电子信息产业的规模。要引导企业转变发展观念,切实强化“互联网+”思维,以新的商业运营模式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市长邢国辉就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讲了意见。他指出,要整合政策资源,建立领导分包企业制度,实行一企一策,加大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扶持力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精准招商,加速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发展;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争做行家里手,提高推动产业加快发展的本领。

  市领导张泽峰、胡儒钗、王韶华、郝竹山、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高新区、鹿泉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