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扶贫开发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马路 2016-02-02 08:4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饶阳县小官亭村,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梁田庚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与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共同探讨脱贫致富出路,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梁田庚说,中央和全省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已经明确,各地各部门务必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准确领会中央明确的“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步走”“三确保”“四提升”目标要求,扎实谋划推进好八个专项行动。

  梁田庚指出,扶贫奔小康,产业发展是基础,要认真研究本地区的产业政策,积极发展高效农业,推动产业升级。要强化市场意识,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着力构建连结投入主体与农户之间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推动贫困地区的资源开发,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要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努力提高就业人口文化程度和职业技能教育水平,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扶贫开发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充分体现农村特点,保留乡村风貌,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要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能力,有效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

关键词:梁田庚,扶贫,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