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鱼塘勇救落水儿童 为两位威县小伙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飞 霍艳淑 2016-02-04 23:5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7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飞 霍艳淑)近日,邢台威县固献乡前凌头村村民孟凡秋和孟凡超的故事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话题。他们二位从冰冷的河水中救出两名落水儿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舍己救人、临危不惧的形象,让村民对他们肃然起敬。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村民孟凡秋去接在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回家,途径村里的鱼塘,突然听到鱼塘方向有孩子的呼救声,他箭似的飞跑过去,看到确实有孩子掉进鱼塘里。他毫不犹豫的爬过两米高的铁丝围栏,跳进水里,一把抓起冰水中小男孩,把他拖到岸边,并实施紧急抢救,小男孩咳了几声,便把嘴里的脏水吐了出来,随后大哭起来。正在这时孩子奶奶赶到说她的孙女也在水里,当时天色渐黑,水又深还有浮冰,看不清孩子在哪里。此时路过的孟凡超听到呼救声也赶了过来,加入到救援当中,和孟凡秋一起寻找小女孩。很快,找到小女孩后,他们迅速游到岸边,把孩子救上岸。在鱼塘边等待的乡亲们及时拨打120,把孩子送去了医院。这时,孟凡超才发现自己的手和脚都被划破了,当时只想一心想救出孩子,早已忘记疼痛和冰冷。

  孟凡秋和孟凡超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全村及周边村的乡亲们,他们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要学习的时代英雄和楷模。

关键词:勇救,落水儿童,威县,好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