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

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台引轰动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孙嘉佳 2016-02-14 10: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京津冀三省市共同组织举办的“2016年春满乾坤福满门——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2月8日在台湾高雄开幕。开展三天来,吸引了台湾及海外各界人士53000余人前往观看,在岛内引起轰动。

  本次展览,河北省带来了承德丰宁滕氏布糊画60幅精品参展,其精美的做工、绚丽逼真的艺术形象让观众流连忘返。北京市带来的燕京八绝宫廷艺术精品和天津市的古琴艺术表演也让观众大开眼界。观展后许多台湾民众在展馆留言簿上表达自己的心声,纷纷表示对祖国大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艺术感到“震撼”、“自豪”。

关键词: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台湾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