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除夕救火民警电话致谢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谢鑫名 2016-02-17 08:1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7日16:30,公交正定公司司机王健驾驶136路公交车行驶至羊曲线、南牛村交叉口时,王健发现南牛村西北角距离村庄三四百米处一简易房房顶浓烟滚滚,还有明火冒出,同时又看见一辆110警车急速赶到了简易房附近,王健当机立断把车辆靠边停下,拿上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向简易房飞奔过去。当他赶到简易房前发现屋内火苗乱蹿,有越烧越大之势。王健一个箭步冲上去,熟练地打开保险销,压下手柄,对准火苗一阵喷射,最后在110民警和路过这里的同事张彦昆的一起努力下,火很快被扑灭。

  当天晚上,南牛乡派出所民警专门给136路线路长打电话,对王健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火以及灭火后没有留下姓名、电话就悄悄离开的行为表示感谢。据110民警说,“这座着火的简易房距村民住宅很近,幸亏王师傅及时赶过去把火扑灭。否则火势一旦增大,就会殃及附近村民住房,况且不远处就是纵横交错的高压线!”

关键词:公交司机,简易房,保险销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