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孙瑞彬:强力推进“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6-02-17 14:0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园林局调研时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决胜“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性机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抓好改善生态环境、省会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孙瑞彬指出,造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十二五”时期,我市的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改善。“十三五”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把植树绿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强力推进,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的改善,让石家庄因为绿色而更加生机勃勃、清新怡人。当前,要充分利用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抓好铁路、公路、河流两侧和县城、村庄周边绿化,推动主城区园林绿化扩面增绿、上档升级,着力抓好滹沱河生态绿廊、龙泉湖公园等重点城市生态工程,在全市掀起造林绿化的热潮。要切实抓住用好国家退耕还林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大力调整农业农村产业结构,努力实现西部山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双赢。要大力提高造林绿化的管护水平,切实抓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使各种花草树木既要种得活、又要长得好,确保造林绿化质量。要严格依法护绿,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占绿地、乱砍滥伐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绿化成果。

  孙瑞彬指出,“十三五”期间,省会城市建设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认真贯彻河北省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打造功能齐备的省会城市和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步伐。市住建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对城市建设的管理职责,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各项工作都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要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既要满足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又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做好城市供热工作,进一步深化供热体制改革,理顺运行机制,确保全市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

  市领导李雪荣,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十三五”,京津冀,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