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张古江参加市政协民革农工九三组讨论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2016-02-22 11: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革农工九三组讨论。他强调,要围绕“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这个未来五年邢台发展的主题,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市政协主席柴冠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素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大家立足本职,说真情、建诤言。孙清水、霍丽霞、陈杰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邢东新区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他指出,去年以来,邢台的发展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了预期目标,同时也创造了不少工作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包含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决战“十三五”的关键时期,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和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现在最重要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扣“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跨越赶超”工作主基调,强势开局,高点起步,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张古江围绕民主党派更好地参政议政讲了重要意见。他强调,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政协各民主党派要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集思广益,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目标,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为邢台“十三五”时期打好翻身仗积极献言献策,为邢台在今后五年的大跨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围绕全市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点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要以市委确定的“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精准脱贫攻坚年”和“干部作风整顿年”为抓手,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产业支撑项目、生态环境系统治理、邢东新区建设等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共同肩负起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的历史责任。要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各方的优势,在凝聚人心、改善社会民生事业、维护社会稳定上带头发挥建设性作用。要围绕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要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工作的监督,促使各级干部奋发作为、干净干事。

关键词:十三五,邢台,张古江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