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主持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3-03 08:5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推动中央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落地生根

  以“五位一体”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在3月2日举行的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赵勇强调,要推动中央重大战略思想在我省全面落地生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开创我省“三农”工作新局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开学典礼。

  赵勇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既是各级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自觉,也是一种政治品格。要推动中央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地生根,善于把握“共振点”、扭住“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强化“支撑点”。要主动把握、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到工作结合点,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更多高品质供给。

  赵勇强调,要坚持“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做好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发展乡村旅游五件大事。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着力形成一个协调高效的组织体系、编制一套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引进一批有实力有责任感的战略投资者、推行一种优化资源配置的组织形式、打造一批综合性投融资平台、用足用好一批用地支持政策、搭建一个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立一套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要增强新形势下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特别要提高以新战略思想引领运用市场机制的能力、科学规划的能力、运用金融手段的能力、运用互联网的能力、典型引路的能力。

  梁田庚指出,广大学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得。省委党校要从严治校、治学、治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关键词:赵勇,省委党校,“三农”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