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承德市召开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承德日报 作者:郎宝生 董云峰 2016-03-04 10:0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承德市召开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促会会长王玉梅,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促会副会长丁英辉,市领导常丽虹、郭群、韩福才、赵险峰、刘文勤、张树民出席会议。

  王玉梅指出,承德老区开发建设工作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要进一步增强老区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老区建设的浓厚氛围。支持帮助老区建设是全社会的责任,要让关心老区、支持老区、回报老区、感恩老区成为全社会崇尚的美德,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努力把支持参与老区建设的善举发扬光大。支持老区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率先打赢老区脱贫攻坚战。今后五年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老区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要认识到位、感情到位,没有老区的脱贫就没有全省、全市的脱贫,没有老区的小康就没有全省、全市的全面小康。要用足用好中央关于老区扶贫的政策,普惠政策要执行到位,特惠政策要落实到位,选准路径、创新载体确保如期脱贫,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老促会要在老区建设中倾心助力,发挥更大作用。

  周仲明指出,要充分认识老促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建设老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加快老区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老促会发挥着弘扬老区革命精神的推动作用,落实党委、政府决策的补位作用,密切党委、政府与老区人民关系的融合作用,维护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模范作用,地位极为特殊、职能极为重要。希望承德新一届老促会与承德革命老区人民同甘共苦、携手奋斗,全面开创承德革命老区建设的新局面。

  周仲明强调,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全力推动老区人民与全市人民一起步入小康。要大力推进“红色脱贫”,大力支持老区产业发展,切实加大对老区的投入,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参与老区建设;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把红色旅游、皇家旅游、绿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农业体验旅游等紧密结合起来,使红色旅游成为我市老区建设的新亮点;要大力争取“红色支持”,精细谋划项目,全力争跑政策,充分利用政策;要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挖掘提炼老区精神的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把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周仲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全力支持老促会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区开发建设,全力支持老促会的工作,确保老区人民与全市人民一起脱贫致富、步入小康。各级老促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推动老区建设提出好意见、好建议,在促进老区发展建设中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意见》。

  老干部刘志兵、郑晓东、刘学军、陈庆武、袁广德、孔令春、陈树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区长,市县区老促会的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承德,动员大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