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唱响美丽河北 “最美志愿者”推选展示活动在石举办

来源: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03-05 10: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发布现场。 高琳哲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王棋 实习记者 高琳哲)为唱响美丽河北,建设美好家园,激发人们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河北省委宣传部近期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广泛发动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推选展示“最美人物”和“最美景物”,推动美丽河北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3月4日,在“全国学雷锋活动日”前夕,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布推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这是省委宣传部“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志愿者503.8万人。他们中有巾帼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有工人、农民、学生,还有公务员。他们长期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境保护、应急救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美的使者,是美丽河北的形象代言人。

  本次推出的10位志愿者(集体)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分别是: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会长杨艳,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队长付宏伟,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居民沈汝波,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卢英红,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新民,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监事长贾志顺,邯郸市橄榄绿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孔媛媛,1067爱心小木屋负责人吴卫疆,邢台市慈善总会启民义工,沧州“蓝精灵”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群体。

  据悉,河北省委宣传部将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委宣传部,分类推选“最美人物”、展示“最美景物”。“最美人物”推选重点是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中国梦与个人梦有机统一的人物或群体,今年重点推选“最美交警”、“最美创业者”、“最美公交司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最美公务员”、“最美残疾人”、“最美快递员”、“最美护理员”等。“最美景物”展示重点是体现河北的历史、自然、人文之美的大好风光。今年重点推选“最美旅游景区(景点)”、“最美自然风光”、“最美古村镇”、“最美特色建筑”、“最美文化广场”、“最美社区”、“最美中华老字号”、“最美农家乐”、“最美旅游纪念品”、“最美历史文化遗存”等。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形象代言

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