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王大庆 2016-03-28 15: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全省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侯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各参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我市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狠抓落实,形成各项工作强势开局、不一样的开局、高起点的开局。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一种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强势推动各项工作,形成推进具体工作的强大合力和强有力的态势。

  会议要求,要打造精品场馆,完善基础设施,超前考虑赛后利用,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把赛区场馆群建成世界滑雪运动的典范。要实施群众冰雪运动普及计划,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加强冰雪人才培养,坚持把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贯穿始终,把张家口打造成冰雪运动强市。通过实施空气清洁计划,实施绿水工程,实施青山工程,实施能源替代,下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把张家口打造成山青、水净、天蓝的生态宜居城市。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享办奥”要求,加大扶贫力度,建设美丽乡村,深入推进城市更新,把张家口打造成全面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小康城市。要用好奥运机遇,放大奥运效应,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张家口文化品牌,带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把张家口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键词:侯亮,冬奥会,奥运经济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