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河北省启动工会会员实名制普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6-05-27 08:5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我省工会会员实名制普查工作推进会在邯郸召开,为期100天的工会会员实名制大普查同日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增力指出,开展工会会员实名制普查,实现职工、会员的底数清、情况明,是工会更好地履行政治责任的必然选择,是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工会科学决策的根本保障。普查工作中,要突出开发区(园区)、产业聚集镇(街道)、非公企业、新建企业等重点领域,突出新社会组织、物流、家政、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重点行业,突出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重点对象。

  王增力要求,各地要做实普查工作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等,深入发动广大工会干部,结合工商、人社、税务等部门的数据,采取拉网走访、进企入户的方式逐单位、逐人核查,把底数查清搞准,把符合入会条件的职工吸纳进来,确保实名制普查早出成果、真见实效。要推动实名制普查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构建“基层录入、半年更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准确掌握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的动态变化信息。

关键词:实名制,普查,工会会员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