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一周热点

前四月河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061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2016-05-28 14:1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5月27日召开的全省省直财政财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下大力气抓收入、强监管,1-4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61.6亿元,同比增长18.3%,占预算的37.5%,超过计划进度4.2个百分点,是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一定要加强收入结构、税源结构分析,特别是要做好营改增全面实施后的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堵漏增收,确保应收尽收。同时,坚持依法征管,严禁收“过头税、过头费”,坚决杜绝虚收空转,在实现收入增长的同时,努力提升税收占GDP和财政收入两个比重。

  会议强调,要狠抓预算执行,严格按时限下达转移支付。同时,进一步改进分配方式,尽量采取因素法,特别是对贫困县的资金,中央和省已经明确统筹整合的,必须以切块形式下达,不能再审批项目。对必须采取项目法的,要抓紧组织论证评审,确保中央资金一到,即可下达。

关键词:预算收入,分配方式,增收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