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6-05-28 14:1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赵克志主持会议

  5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与部署上来,树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贫困地区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要求,集中力量抓好“五个一批”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细化实化扶贫措施,科学确定规划项目,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防止形式主义,防止搞花架子。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信心、苦干实干,靠勤劳的双手实现劳动致富、光荣脱贫、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等国家部委对我省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工作非常重视,给予了许多理解和关心,也给予大量指导和支持。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其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深入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要总结环境保护督察试点经验,加强力量配备,严格程序规范,不断改进工作,加快生态环境治理步伐。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环境优先,在产业的战略选择上突出环境第一标准,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狠抓国家“大气十条”“水十条”和省“水五十条”等综合治理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要以贯彻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抓手,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决打赢环境保护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议,省委副书记,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次菁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