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在河北成功试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5-31 09:5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在河北成功试点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各流程环节均已验证成功,标志着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在河北试点成功。试运行一个月以来,该局受理入境货物报检1016批次,出境货物报检7498批次,包装报检1336批次。转单775批次,签发通关单或无纸化通关6481份。

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在河北成功试点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介绍,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实现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全国大集中管理,全面提升总局对全国检验检疫业务统一决策、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的综合管理能力和直属局对检验检疫业务统一执行、统一操作的综合应用能力,构建了“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体系,形成了以检验检疫、监督管理为主线的智能化、规范化、便捷化、扁平化的全新的业务平台。按照“集中统一”的管理要求,通过报检管理、施检管理、计费管理、放行管理、流程控制等的规则化,建立了规范的主干系统业务规则体系,实现全国政策执行标准统一、实施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减少自由裁量权,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内部监管,降低廉政风险。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为保障成功试运行,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前期积极开展硬件设备安装和网络专线部署、调试等环境搭建工作,安装局端软件和数字证书,开展系统内人员培训和系统演练,对企业开展宣传、培训等工作。除此之外,上线前成立了主干系统上线试点运行协调小组,负责协调指挥上线试点运行工作,协调小组下设10个业务组,按照《试运行问题处理与应急处置方案》及时排除使用主干系统中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快速解决企业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检验检疫新旧业务系统转换带来的负面影响,发挥主干系统便利企业通关的作用。

关键词: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货物报检,E-CIQ,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