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2016年河北高考成绩出炉 24日开始填报志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丁丽洁 2016-06-24 09:0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丁丽洁)6月23日凌晨,2016年河北省高考成绩出炉,文理科成绩最高分别是衡水中学的孟祥熙(理科,724分)和袁嘉玮(文科,706分)。

  文史、理工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史本科一批:535本科二批:416专科:200

  理工本科一批:525本科二批:364专科:200

  2016河北文理高考最高分自衡水中学

  理科孟祥熙,语文134分,数学148分,英语146分,理综296分,总分724分(裸分)。

  文科袁嘉玮,语文130分,数学149分,英语147分,文综280分,总分706(裸分)。

  学习秘诀

  文科袁嘉玮

2016年河北高考成绩出炉 24日开始填报志愿

  2016河北文科状元袁嘉玮(图片来自燕赵都市报U教育)。

  在谈到学习秘诀的时候,袁嘉玮说学习的秘诀就是没有秘诀。“具体的方法是有的,但是核心就是专注下来做这件事,学习不是敷衍的过程,要始终保持一种踏实向学的心。”

  袁嘉玮妈妈在回忆孩子的成长之路时说,孩子一直很有上进心,学习主要靠自己,家长只是辅助他学习。

  在班主任李先辉的眼里,袁嘉玮是个目标远大的孩子,高一时定下的目标就是清华北大。

  理科孟祥熙

2016年河北高考成绩出炉 24日开始填报志愿

  2016河北理科状元孟祥熙(图片来自燕赵都市报U教育)。

  孟祥熙的母亲说,“孩子小的时候主要是培养他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进入初中后管理上就不多了。”

  “在初中阶段就是自己想学,高中的时候经常告诉我‘妈妈,学习很快乐’!”被学习的乐趣一直引领的孟祥熙,每次学习到新的知识,都会开心地说:“这个太有用了!”

  对于724分的高考成绩,孟祥熙比较平静地说:“如果没有努力没有付出,获得这样的成绩肯定会疯。但是努力到了,这个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卢红兰告诉记者,孟祥熙的语文和生物成绩比较薄弱,所以春节过后,孟祥熙就结合自己情况与老师交流,改进学习方法,提升成绩。“精细化打造自己,每个过程都在有意识地改进自己。”在教室,孟祥熙每天都会留到很晚,不只是学习,还坚持练字。自己用行动实践了“天道酬勤”。

  2016河北高考成绩查询

2016年河北高考成绩出炉 24日开始填报志愿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成绩查询页面。

  河北考生除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ebeea.edu.cn)查询高考成绩外,还可扫描准考证背面的二维码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移动客户端进行成绩查询。

  高考志愿填报6月24日18时开始

  2016年河北省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段进行,填报志愿网站为http://www.hebeea.edu.cn,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并提前做好院校筛选工作。

  根据河北高招录取安排,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和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对口本科批将于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第一志愿;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将于7月20日11时至7月22日16时填报第一志愿;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对口专科批将于8月2日18时至8月4日16时填报第一志愿。

  在二、三志愿征集时间方面,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将于7月10日11时至7月10日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b、对口本科批二志愿将于7月14日11时至7月14日17时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将于7月20日11时至7月22日16时填报;本科二批二志愿将于7月29日20时至7月31日10时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将于8月2日18时至8月4日16时填报;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二志愿将于8月8日12时至8月9日10时填报;专科批二志愿将于8月16日12时至8月17日10时填报;专科批三志愿将于8月19日11时至8月19日16时填报。(部分内容据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综合)

关键词:2016河北高考成绩,高考,成绩,文理状元

责任编辑:逯媛峰